【利艾】圈套「上」

ˇ底下组织34利×学生19伦

ˇ伦有、小心机hhh但这章大概看不出来

  

「一」

  “利威尔。”

  茶色头发的青年敲了敲门,尚未等到回应便匆匆推门进来。

  “什么事?”

  办公桌后面的男人抬眸看他,为对方冒失的举动神色带上了几分不耐烦。

  他穿着一件领口都折得一丝不苟的白色衬衫,将精干有力的身形包裹地严实。只是右手腕处随意翻上去的袖口里露出半截小臂,昭示着暗蕴的力量。

  “玛利亚街区有人在闹事。”法兰正了正脸色道。

  “哈?你的脑袋进屎了吗?”

  利威尔皱起眉头,对对方难得的糊涂而不满,“玛利亚的事不归我们管。”

  法兰顿了一下,随后又肯定地接应道。

  “好像跟你之前提到的那个小鬼有关,有人汇报说看到他被我们的人跟着…”

  “你确定是那个小鬼。”

  “对。他之前来过这里,有人记得他的样子。”

  “啧。”

  利威尔闻言重重地放下手里的文件,站起身,快步走出门,一眼都没再就给他。

  “把具体地址发给我,快点。”

  利威尔拉开车门,一脚跨进车里,启火。

  这大概是利威尔这两个月第四次掺合进和那个小鬼有关的事情里。

  那个叫艾伦的小鬼。

「二」

  第一次见面,是在利威尔从“自由之翼”的本部返回家的途中。

  即便忙碌了一天,他还是敏锐地听到路边巷口传出来的殴打声。

  利威尔皱起眉头。

  真是胆子肥。

  自从利威尔作为前当地出名的混混,被招收进了“自由之翼”这个地下研究调查各种科技产品、药物,以救济民众的组织后,整个玛利亚城镇一带都听闻了他的名声。因为几乎所有的黑帮势力都由此得到了直接掌控,民众的生活得以和谐平静。

  而利威尔向来的主张是,只要不在自己的管辖的玛利亚街区上挑事的,一律不归他管。当然,如果有不怕接受疼痛的教训的,都大可一试。

  因此现在,在这个已经风平浪静了不知多久的小镇上再度听到这样仿佛在当面挑衅自己的声音时,利威尔在心底冷哼一声,循声而去。

  

  小巷深处,一个长发的少年正被两个同龄人按在墙上。

  隔着两个身形看不清少年的模样和表情,但很明显,他根本无力还击,或者说,放弃了回击,只是任由施暴者捏成的拳头不断地砸向低垂的脸颊。

  利威尔“啧”了一声。

  “你们在干什么?”

  三道目光几乎同时对上了他冷冽的眼神。

  在看见利威尔的瞬间,那两个施暴的男孩停下了动作,原地愣了两秒,随后那个脸很长的家伙松开了揪着少年衣服的手,与一旁光头的男孩紧张地嘀咕了什么,随即调头跑远了。

  利威尔清楚地听到两人口中传出的自己的名字,嗤笑一声,没有上去追。

  要说自己被认出来也并不稀奇,毕竟其他那个年纪的同龄小鬼,几乎都是将利威尔看作地下英雄来崇拜、仰慕的,更何况整个玛利亚街区内,大半的人都知道利威尔的名字。

  “喂小鬼,你怎么样?”

  利威尔双手抱臂走上前,在那个已经无力地滑坐到地上的少年面前止步,俯下头查看对方的情况。

  后者闻言慢慢地仰起头来,与利威尔目光相对。

  向来追求清洁的利威尔,在注视这个肮脏的小鬼的片刻,竟没有立即移开目光。

  凌乱的披散在肩膀上的长发,因为被殴打而在脸上留下的深浅不一的淤青——还有那双灰眸,尽管脸上狼狈得很,那深邃的眼眸里却满是野兽般的坚决与不训,那样让人……忍不住去熄灭。

  对视了两秒后,少年终是低下头,他随意地捞开垂在眼前的一缕头发,慢慢扶着身后的墙站起来。

  “谢谢……”

  他弯腰拾起自己被丢在一旁的书包,拍去上面的灰尘,背到身后。随后转头面朝利威尔,声音嘶哑地开口:

  “不知道怎么感谢……要到我家去喝杯茶么?”

  “不必了,我也没做什么。”利威尔干脆地回绝。他的目光从少年微点的后脑落到背后的书包上,随即皱眉。

  “你叫艾伦?”

  少年身形一顿,警觉地回头看他。

  “你怎么知道?”

  利威尔不冷不淡地回答:“那帮小屁孩在你书包上写的。”

  艾伦收回目光,一言不发地垂下眼眸。

  破旧的书包上满是乱七八糟的涂鸦,以及各种低俗恶劣的词语,利威尔仅仅瞄了几眼便嫌恶地移开了视线。

  “他们为什么打你?”

  “他们本来就不喜欢我。”艾伦平静地回到,“他们想抢我的书,还说调查兵团是去送死的。”

  “哈?”

  “就是……”少年的眼睛突然亮了亮,他快速地将背包又解下来,伸手在里面翻来覆去地摸,直到找出一本包得整洁的书。

  艾伦打开书,翻到其中一页,指着上面的插图示意利威尔。

  “这个。”

  图画上是一群骑着马站在半开的城墙前的人,他们每个都身穿披风,背后飞扬着一双交叠的翅膀。

  利威尔想起来,他所处的地下组织的团徽便是那双翅膀的图案。

  他还记起,几年前自己刚入组织时,那个死眼镜曾试图花一个晚上给自己讲述这部伟大的漫画作品,只不过刚讲了两句就被他打断了。

  利威尔不知道眼前这个看着近成年的小鬼为什么还会幼稚地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甚至因为一个可笑的原因忍受同伴的殴打。

  但利威尔没有作任何评论。

  两人沉默地走到小巷口。

  “不管怎样还是要感谢您。”分别时艾伦说,他没等利威尔不耐烦地咂嘴,又快速地补充道。

  “可以让我知道您的名字么?”

  利威尔头也不回地转过身,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去。

  “利威尔。”

「三」

  “为什么不派人去阻止?”

  “先挑事的就是我们手下的人,而且他们特意挑了不在我们管控范围的希干希纳。”法兰语气紧绷,“利威尔,毕竟那是我们的人,你别做太过了……”

  “知道了。”

  利威尔挂断了电话,他点开法兰发过来的地址,脸上的神情琢磨不透。

「四」

  “利威尔,刚才有个小鬼来找你。”依旧是办公室里,法兰推开门进来。

  “啊?”

  “是个长头发的男孩,说他叫艾伦,是来向你道谢的。”

  利威尔放下手中的笔,揉了揉眉头。

  “……让他进来吧。”

  法兰有些出乎意料地张了张嘴,随后抱歉地挠了挠头,“哦,我以为你不会同意随便放一个陌生的小鬼头进来,所以就打发他走了。”

  “……知道了。”利威尔摆摆手表示不在意。

  法兰像是想起来什么:“哦对,这个是他让我带给你的。”

  他伸出右手,将见面的东西递到利威尔面前。

  是一罐锡盒,虽然表面画着看不懂的图案文字,到从散发出的熟悉的香气不难判断出,里面是上好的红茶叶。

  法兰还递过来一样东西,大概只有半个手心那么大,利威尔拾起来低头细看。

  是一枚金属的徽章,上面雕刻的两片黑白翅膀相错交织,熠熠生辉。

  利威尔细不可闻地轻笑一声,随手将徽章塞进胸口的口袋里。

  他抬起头,意识到法兰正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嘴角带了点看好戏的笑意。

  “跟我说说,利威尔?”

  “没事干就去把房子再打扫一遍。”

「五」

  利威尔烦躁地开着车,又不由地想起来之前的经历。

  自己手下的那些个混账也不知道吃了什么胆子,之前他就不太看好,但也是“自由之翼”的老成员了,平时装模作样从不在自己眼皮底下闹事,他也没理由管。

  可这三个混账东西的对上那个不肯服软的小鬼……

  利威尔脸色更加暗了几分。

  他突然有些后悔,当时没有答应那个小鬼的请求。

「六」

  利威尔没想到他还会再次见到少年。

  在相同的地点,少年斜斜地倚在墙上,长发遮住了侧脸的轮廓。他偏过头,目光闪烁地向利威尔来的方向张望,似乎是专程在等着他。

  “喂……”

  认出对方的利威尔皱着眉头开口,却被对方抢先打断。

  “利威尔。”

  少年转过身去正对着男人。

  在看到少年模样的瞬间,利威尔的眉头又紧锁几分。

  一个星期过去,少年脸上的淤青痕迹却是更深了,甚至还添了新伤。右眼上松松垮垮地缠着几圈绷带,正如他身上仅着的单薄衬衫一样,似乎一扯就会堪堪坠落。

  他望向自己的另一只眼睛,那样灰暗无光。

  利威尔心头一紧。

  “什么事?”

  “教我格斗吧。”艾伦轻声说。

  利威尔停顿了片刻,擦身略过他,语气冷淡而干脆。

  “我不会浪费时间在幼稚的小鬼身上。”

「七」

  利威尔对于整个玛利亚街区以及周边的小巷口都熟门熟路,五分钟的绕桥绕巷便到了法兰标记的地方。

  他刚停下车便听到了撕打声,从近处的街头传来。

  利威尔下了车,加快了步伐。

  转过墙角——

  地上已经躺了一个人,仰面朝天,一动不动。但看那肥硕的体型绝对不是那个小鬼。

  利威尔稍稍松了口气。

  他的目光上移。

  刺猬头的壮汉,把少年的衣服揪过来,冲他的右脸挥拳,可少年比他更快,一脚踹在他的肚子上,让他重心不稳向后栽倒。他的同伙趁机在背后拽少年的衣领,少年皱了皱眉,右手肘用力地向撞击,让对方一个踉跄后退几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而这时,刺猬头再次扑了上来,撞上少年的右拳……

  利威尔冷眼旁观这这一切,他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少年每一个带有细小破绽的回击,蹙起的眉梢凝聚的怒意,还有偶尔因动作幅度而带起的衣角下流畅的线条。

  当艾伦把两个家伙都掀翻在地后,他明显放松了警惕,以至于最先趴到在地上的家伙猝不及防地爬起来,从背后拽住了他的头发。

  少年的眉角因愤怒而扬起,他回身一拳正中壮汉的胸口,后者跌跌撞撞地后退几步,倒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了。

  少年转过身正面对利威尔的方向,脸上是极致的厌恶之情,他慢步上前,一脚踩在壮汉的胸口上,迎上对方圆睁的怒目。

  少年就这样面对着他,双手沿着脸颊的线条将已经散乱的长发收拢、汇合,又从口袋里摸出皮绳将散乱的头发扎成一个丸子甩在身后,眼眸中是一刻不变的恨意。

  利威尔从未见过这样的男孩,散乱的头发扎起后像是换了一个人。先前在他眼中的野兽,现在被彻彻底底释放出来。

  少年随手从地上拎起书包甩到背上,淡淡地瞥了一眼地上哀嚎的三人,转身即将离去。

  随后他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熟悉又疏远的声音。

  “喂,站住。”

  

                                                             tbc.

可惜漫画里利没法看到伦扎丸子头的样子了吧?

31 Jan 2020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焰焰焰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