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假如师兄带明非回家

ˇ就是非常老套的见家长w

  

  “可以了吗?”

  “等等等等…师兄我再酝酿酝酿……”

  路明非慌忙着把楚子航放在门上的手扯下来。

  眼下路明非的心情已经不能用小鹿乱撞来形容了,用万马奔腾还算马马虎虎,其实不过比起那次大早上醒来他偷亲自己男友被发现仍然是稍微差点。

  恋爱三年,他终于要见男友家长了。

  而且还是在连柜面都没拉开的情况下,一次性给楚子航家长来个开柜雷击。

  能不能活着出柜门还不知道嘞,指不定人家家长就给自己来个胎死柜中。

  其实为了这件事路明非从上个星期就开始犯愁了,走在路上还在心里脑补着见到男友家长后的各种场景和结局,导致好几次都直接撞上回过头来看自己的楚子航。

  好像自己脑补的结局都是BE。

  不应该啊,据说这几天楚子航爸爸出差去了,只有苏小妍一个人在家,会好说话的多,更何况两人之前见过面。

  但是就苏小妍那单纯天真的样子,肯定不会想到自家大白菜被别人家猪拱了吧?

  而且还是一头同性别的猪。

  哦,白菜好像没有性别。

  来的路上路明非就叽里咕噜念叨着这些,一路耷拉着脑袋,跟着楚子航,莫名其妙地就走到了人家门口。

  然后傻站了十分钟也没敢让人敲门。

  他想起昨天晚上某个好事的小魔鬼还托梦过来凑热闹,说什么“哥哥要不要来个50%融合给你长点信心啊”,被他直接一脚踢开。

  现在倒是觉得来个融合也挺好的,直接用力踹开门然后用左邻右舍都能听见的声音说“你儿子已经是我的人了不管你乐不乐意,你看着办吧。”

  路明非摇摇头把这些胡思乱想都清空,心说路明非啊路明非,你好歹也是杀过几条龙的人了,难不成自己男友的家长能比龙王还可怕么?

  不对不对,阿姨和龙王根本没有可比性啊!

  于是狠下心咬咬牙,抬头示意楚子航。

  开!说开就开!

  楚子航会意地伸手敲门。

  

  路明非低着头罚站一样杵着,一听到门把手扳动的声音,急不可耐地往前凑,结果被迎面撞来的门直接打到身后男友怀里。

  尴尬地要死。

  路明非刚刚燃起的士气顿时灭了三分之一。

  算了,就当这门是在助攻好了。

  焉了吧唧地拉开门进去,后面跟着楚子航。

  进门先按照在心里排练过的那样,对着开门的人微微鞠个躬,一边说着“阿姨好……”一边抬头去跟对面的人打招呼。

  等等……一年多不见,苏阿姨怎么……变化地有点大啊……

  他还没反应过来呢,楚子航也跟着进来了,冲着面前的中年妇女一点头。

  “佟姨。”

  “少爷,您回来了。”被叫做佟姨的女人欣喜地往过来,眼神又转回到路明非身上,“这位是子航的同学吧?”

  成功地又减去了三分之一士气的路明非一个激灵挺直了腰杆。

  “佟姨你好!我是师……子航的校友,今天来他家做客,打扰了。”

  “不打扰不打扰,真好啊,第一次见子航带朋友回来做客。”佟姨笑眯眯地给路明非找了双拖鞋,请他进来。

  路明非暗暗松了口气,事情的进展并没有如他先前的脑补那样朝着不好的地方发展,看上去楚子航的家人都还挺友善的。

  “你说巧不巧,今天夫人的好朋友也都在,正好我多烧了菜,凑一起热闹热闹。”佟姨说着往一边某间房门上敲了敲。

  “是啊是啊好巧啊……”路明非迎合着笑道。

  ???好像有点不对劲?

  “夫人,少爷回来了!还带了个同学呢!”

  “……?”

  “……”

  几秒后就听见房间里炸开了锅,伴随着女人们从床上跳下来穿鞋的声音以及兴奋的说话声。

  “子航回来了?走走走别玩了都出去出去!”

  “还带了同学啊?不会是女朋友吧?”

  “苏小妍你个死女人,怎么不早说子航今天要回来了?”

  路明非用一种活见鬼的表情呆呆地扭头望向身边的楚子航,被对方回以一个“我也不知道”的无辜表情。

  完了,这下真的凉了。

  被从内而外秒杀的路明非随即感受到自己一直放在背后的手被人握住,微微用力捏了捏。

  有那么点心情复杂。

  师兄你撩也要挑个好时间啊?!

  路明非突然为之前自己幼稚的想法感到愧疚。

  先前他还挺羡慕自家男友,这么优秀的人上哪儿找去!还说过“恨不能变成一颗受精卵一头扎到楚子航老娘肚子里去”这样极端的言辞。

  现在他知道了,什么叫“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楚子航能完完好好地成了自己男友真是一个奇迹。

  就那帮阿姨那样上来一阵又是捏脸又是捏手臂的样子,真有点像是挑商品那架势。

  只不过放自己身上叫挑猪肉,放楚子航身上叫鉴赏瓷器。

  好在路主席也是风里雨里走过来的,对付几个阿姨也还是错错有余,几个笑话间就逗的一众阿姨们笑得花枝乱颤,停不下来。

  “明非有女朋友没有啊?可惜我自己的女儿小了点,不成我给你推荐推荐嘛?”

  “又来了又来了,之前对子航你也这么说,现在看到人家同学还这么说?”

  路明非一看这逃不掉了,讪笑着摇头。

  “没,还没呢。”

  “那总有看中的了吧?”

  路明非莫名心虚地微微扭头瞟了一眼楚子航,片刻意识到不对赶紧便收回了视线,迅速到连对方此时的表情都没有看清。

  “嗯,是有。”

  在一片啧啧惋叹的声音中,路明非也算是成功化解了又一场危机。

  他又偷偷瞄了一眼楚子航。

  依旧的面无表情。

  也不知是不是刚才他说“有的”的时候轻轻笑了一下,嘴角微扬的弧度尚未消散。

  不得了不得了。

  

  在与一众阿姨们挥手告别后,路明非如释重负地一屁股坐到沙发上。

  然而突然意识到这不是自己家之后,路明非四面环顾了一下寻找楚子航的身影。

  没找到。

  然后就心慌慌地看着苏小妍笑呵呵地朝自己走过来,坐到旁边的位子上。

  “子航出去买牛奶了,马上回来。”

  “哦哦,好。”

  路明非表面答应着,实则心里暗暗幽怨,之前说好的全程陪同绝对不会尬场呢?

  “明非不如今天就住这儿吧。这么晚了回去你家里人都睡了吧?”

  这倒是的确,要是大半夜回去喊婶婶,这家门还不一样进的去呢。

  “行…那我睡沙发。”

  苏小妍笑了。

  “你不跟子航睡一起吗?”

  “???”啥玩意儿?

  “你和子航不是在一起了吗。”

  “阿姨我……”

  “别想骗我啊。刚才门口那会儿还偷偷牵手来着,我都看到了。”

  “……。”

  “行啦,我之前就知道了。”

  “……?”

  “前年出了那事之后,子航给我写过一封信,里面大部分都是在提你的事,我就猜到一些了。”

  “啥?我?”

  路明非知道楚子航有每天晚上睡前给妈妈写邮件的习惯,但有几次他偷偷扫几眼,都是一些类似于小学生作文的今天吃了什么干了什么云云,还有一成不变的牛奶,但是万万没想到会和自己有关。

  “想看的话,记得保密哦。”

  

  楚子航拎了一盒牛奶打开门。

  苏小妍的闺蜜们都已经回去了,沙发上就坐着个路明非,愣头愣脑地目视前方的电视机,还是黑屏的。

  他换上拖鞋进了门,把牛奶袋子放到桌上,这才抬腿走到路明非身边坐下。

  “师兄你回来啦?”

  “嗯。妈去哪儿了?”

  “哦哦,阿姨先去洗澡了。”

  他隐约觉得路明非的神态表情有点不自在。

  “你怎么了?妈问你什么了吗?”

  “没没没事儿。”路明非笑笑,伸手挠了挠头。

  “就是突然很想啊,亲你一千下。”

  “……”

  楚子航一时没回过神,良久才无声笑了笑。

  “等晚上再说吧。”

  

  路明非一个大字躺在楚子航床上看手机。

  楚子航推门进来,伸手给他递过来一杯什么东西。

  随手接过来一看,是牛奶。

  抿一口上去,热的,也不烫,温度刚刚好入口。

  三年前和一起之后,眼前这个人就开始致力于纠正他各种长年累月养成的陋习,并且每天去买新鲜牛奶,中火加热五分钟。

  于是之前常常是伴着辣条可乐和电脑过夜的路明非,居然有一天也会因为楚子航外出不在家,没有热牛奶而不自在。

  就好像,这个习惯如同那个人一样,已经成了自己生活中密不可分的部分。

 

  路明非一口气把牛奶喝完,随手擦了擦嘴。

  “师兄你可真够惨的。”

  楚子航不置可否地看着他。

  “真不知道你小时候怎么过来的。要不是今天我也来了,看那几个阿姨的架势,能把你吃下去不可。”

  “……抱歉。我不知道她们会来。”

  “嘿嘿没事没事,师兄我开玩笑的,其实阿姨们都挺有意思的,而且,特别热情!”

  楚子航摇摇头,坐上床,路明非收敛了自己七手八脚的躺姿,让出半边空地给他。

  楚子航看着他的动作迟疑了一下。

  “挤的话,我去客厅睡。”

  “别别别师兄。”路明非差点没憋住笑,“又不是第一天睡一起的事,你紧张什么?”

  “……没紧张。”

  “那就行了。阿姨执意邀请我跟你共床,盛情难却啊。”

  “……”

  估计苏小妍怎么也不会想到之前在自己面前挺腼腆纯真一小白菜私底下是这样。

  

  “师兄晚安。”

  “师兄你盯着我干啥?”

  那一双黄金瞳在黑暗中的存在感实在太强了,但因为楚子航每次都是准时老老实实闭着眼睛睡觉,倒是没什么影响。

  可现在它们正认真地注视着自己。

  “你之前说的,一千个。”

  “???”

  路明非愣了几秒才意识到楚子航说的一千个是什么,随即尴尬地笑笑,“师兄我那是玩笑……”

  “玩笑你也要这么较真?”

  “……”

  “行行行行行行吧。我认怂,师兄你别盯我了。”

  于是就真的开始认真地数。

  一……

  二……

  三……

  仅仅到第十个就有点喘不过气来了。

  这要真的一千个他百分百融合成龙王也得活活累死啊?

   “那个啥师兄,要不这样吧……”路明非轻声地建议。

  “以后每天三个,然后折合成365天,怎么样?”

  “……”

  不对啊……1000÷3也不够365啊……

  那,那咋整啊?

  “那就以后慢慢还,分期付款听说过没?就算要分10年还你也要等着,不能跟我分手。”

  “好。”

  路明非心里美滋滋的,又连着还给他四五个。

  “明天,我爸会回来。”

  “知道啦,听阿姨说过了。”

  “不怕了?”楚子航少见地揶揄他。

  “不怕了。”

  路明非面无惧色,十分笃定。

  反正不管谁来了,这男友也是不可能分的,一辈子都不可能的。

  

                                    End.


赶着国庆的尾巴一定要让明非见家长(`∇´)接受审判吧哈哈哈哈

  


06 Oct 2019
 
评论(10)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焰焰焰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