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假如师兄的君焰有附加属性『下』

ˇ设定:师兄的君焰是某种有意识有感情的类生物体,而且不会对喜欢的人造成伤害。

前篇:假如师兄的君焰有附加属性『上』

05

       但第二天还是出了意外。 

       他们取回了任务所要销毁的试验品后,却被反堵死在交易所里。 

       而在楚子航尝试用君焰再次强行把封闭的房间炸开时,路明非警觉地发现他头顶上一根钢板摇摇欲坠。 

       于是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伴随着言灵开启后震耳欲聋的轰鸣。 

 

06

      “路明非怎么样了?” 

       楚子航来到校医务室门口时,却被门外的古德里安拦住了,于是只好跟着对方进了一边的办公室。 

      “好的差不多了,估计明天就能出院了。” 

      “嗯。”楚子航点头。 

      “关于那天的详细情况,你讲讲吧。” 

        楚子航思索了一下,答道,“当时我头上有东西要砸下来,路明非冲过来把我撞开,而同时我释放了君焰……是我伤到的他。” 

        他说这些的时候,小君焰很愧疚自责的蜷缩着,发出抽抽搭搭的吸气声。 

       古德里安沉思了一会儿,皱眉。 

      “但医务室人员检查说路明非身上没有任何烧伤烫伤的痕迹,只是被东西砸伤了。” 

       楚子航愣住了,惊讶地抬起头。 

     “你确定你在释放君焰的时候,他在你的释放范围内么?” 

     “确定。” 

       这回轮到古德里安诧异了。 

       半晌,他摇了摇头,“如果的确是如你所说的那样,倒是未必没有可能,以前我也见到过类似的情况。这样,你去找校长问问吧。” 

 

        校长室。 

       昂热一脸沉默地听楚子航讲完,若有所思。 

      “你的君焰,它有形态么?就像某种有思想的生物一样?” 

         楚子航愣了几秒,缓缓点头。 

       “是的,它的思想可以传给我。” 

       “喔。”昂热点点头,把手里的红茶放下,用笃定的语气回道。 

       “那据我推测,最大的可能是。” 

       “你恋爱了。” 

        一边正巧路过旁听的副校长一口热茶喷在地毯上。 

         楚子航呆呆地站在办公桌前。 

      “这是一种很特殊的情况。”昂热像是没看见一样继续说,“学校的档案室里有详细资料,一会儿我会让   EVA发一份过去,你看了就知道了。” 

      “哦还有,刚才校务室发消息说路明非已经醒了,而且说要出院,已经在办手续了。” 

      “你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抓紧时间啊,年轻人。” 

 

07

      “路明非?” 

       路明非正往包里塞着自己的东西,闻声抬起头。 

      “师兄?你来啦?” 

      “嗯。你要出院了?” 

      “对啊。”路明非点头,“芬狗说晚上大黑夜的一个人害怕,让我赶紧回去。” 

      “……” 

      “开玩笑开玩笑,师兄你看我已经好了,活蹦乱跳的,还赖在这儿干嘛。” 

      “嗯。一起吃晚饭吗?” 

      “好啊好啊,这几天清汤寡水的嘴巴淡死了,走走走。”路明非两眼放光。 

 

       吃完饭出来时天已经黑了,大道上黑漆漆的,只有街边路灯微弱的光轻轻晃着。 

       两个人一起走回宿舍,难得地都沉默着,气氛有些诡异。 

       还是楚子航先开的口。 

     “抱歉。是我……” 

       路明非赶紧打断他,“得得师兄你别说这个,反正咱们两现在都好好的站在这儿,过去的都过去了。” 

       楚子航没回应。 

     “不过不得不说师兄你的君焰真行。”路明非感叹,“关键时刻不卖队友,我离你这么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 

        楚子航停下脚步。 

      “你想看看它吗?”他冷不丁地问。 

      “啊?看看谁?”路明非有点懵。 

      楚子航没说话,只是朝路明非伸出手,掌心向上摊开。 

       几秒后,他的手心里悠悠地冒出一团小火苗。 

       刚开始时只有一个蜡烛头那么大,仿佛夜风一吹就灭了,后来慢慢地变成半个手掌的大小,悬浮在空中飘着。 

        这是第一次被主人介绍给喜欢的人,所以小君焰难得地有些害羞。 

      “我,我可以摸摸它么?”路明非问。 

      “当然。” 

 

        路明非小心地伸出手,用两个手指尖触了触小火苗的火舌,后者轻快地迎了上去,把他的手指包裹进柔软的火焰里。 

       路明非这才胆子更大地用整个手掌去覆住它,明亮的火光甚至从他的手指缝里溢出来,友好地附和着他的抚摸。 

       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楚子航微低着头,眼中少有的带了笑意,他手掌伸开,手心里一团明媚的火焰在晃动,路明非凑在他胸口弯腰低着头,专心地逗弄着小火苗。 

       时间都似乎被凝固在这一刻。 

 

       好半天路明非才把手收回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师兄你看我,一不小心忘记时间了,都这么晚了。” 

       楚子航点头,把手放下。 

     “师兄你的君焰是不是有点特殊……” 

     “你怎么知道?”楚子航愣住。 

     “哦哦我之前翻过书,看到的。” 

     “上面说有的人的君焰是有意识的形体,而且不会对特定的人造成伤害。”路明非像是心不在焉地说。 

       楚子航没由来地有些心乱。 

     “我就想啊……”路明非低头看着路,脚踢着地上的石子。 

     “想什么?” 

     “我就想师兄你真牛逼,不愧是强者中的强者,这么小的概率也被你撞上了。”路明非抬头对他露出一个贼兮兮的笑。 

     “……”楚子航没说话,僵硬着脸加快了步伐。 

     “哎师兄你等等!”路明非急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刚才骗你的,我不是从书上看到的,是之前芬格尔黑了档案室搞来个言灵档案跟我炫耀来着,我就看了,然后就知道了。” 

     “我也没有言灵,所以第一个就翻了你的看。” 

     “……师兄我喜欢你。” 

       他很轻地说。 

 

      楚子航转过身看着他不说话,胸膛里被什么东西填满了,但却不知道如何回应。 

      这可让蠢蠢欲动的某个家伙急坏了。 

      于是在两人沉默地对视了十几秒后,楚子航突然一个踉跄,几步上前用一个僵硬的姿势把路明非搂进怀里。 

      “……?” 

       路明非也懵了,好半天都说不上话。 

     “师兄……?” 

       楚子航木着脸。 

     “不是我干的。” 

 

08

        后来的某天。 

      “师兄师兄!”路明非有点手足无措地看着在自己手上蹦来蹦去的小火苗,有点招架不住,“它怎么……一直待在我这儿啊?” 

      “……它喜欢你。” 

       楚子航僵硬着脸吐出四个字。 

     “我知道我知道它很喜欢我。”路明非第一次遇到熟络起来之后死皮赖脸程度和某败狗师兄不相上下的对手,竟然毫无还手之力。 

     “但是……它未免热情的有点过头了吧?” 

     “感觉好像我才是它的主人一样。” 

 

       后来楚子航发现自己的君焰又解锁了各种之前做不到,或者说自己没发现的技能。 

       比如说某天它突然就可以脱离自己的控制,整个窜到路明非手上去。 

      从此它每天和路明非粘在一起的时候比在自己这里都长。 

      路明非也感叹着自己无缘无故多了个言灵了,还是个这么牛逼的高危言灵。 

       每次楚子航想把它捞回来,小家伙就花式躲开,不肯回去,一会儿从他指缝里窜出来跳到路明非的另一只手上。 

        『略略略你来呀,抓不到我!』 

        『臭主人死面瘫!我就要跟明明玩!』 

       也不知道路明非知道小家伙对他的称呼会是怎么样的崩溃。 

       楚子航从小到大都是被人用崇拜倾慕的目光注视的,第一次遇到一个公然反抗狂怼自己的小混蛋,也是无可奈何。 

       不过说起来,要是没有这个调皮鬼,他和路明非也未必会走到一起。 

       脾气坏就坏吧,反正,有一个也是惯着,有两个也是宠着。 

                                       

                                                                 End. 

 

这个脑洞开始是在龙五最新几章里,明非让师兄把房间里照亮的时候,师兄就把手抬起来然后举了一个大火球(…),当时有点惊到了233后来认真想象了一下真的帅炸,然后觉得得这个新技能要是缩小点的话,师兄托着个小火苗还有点蜜汁浪漫的_(:з」∠)_

因为师兄不善于表达,所以要想了个皮一点开朗一点的家伙当作内心独白

 

29 Aug 2019
 
评论(32)
 
热度(80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焰焰焰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