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假如实情是这样的

ˇ来自一个楚路粉的疯狂脑补(其实就是各种改编原著

ˇ又名:假如两人从高中就在一起了

『一』

1.

         子弹迎面撞向凯撒的胸口,他踉踉跄跄后退几步,倒在地上。

         废柴也有被点燃的时刻。

         路明非转身再次举起“狙击之王”,愤怒点燃了他的眼睛。
  
       虽然他对诺诺没有别的特殊感情,但是好歹是对他有过恩情的师姐,把他从那个放映厅里拉了出来。可在刚才,女孩就那样倒在了他面前。

         他调转枪头,指向对面的那个身影。

         然后他愣住了。

         不仅仅是因为他猛地想起芬格尔来时跟自己提起过今天恰逢“自由一日”,按照惯例狮心会和学生会会进行一场真人CS决斗。

         而自己刚刚作为一个外来人员占着便宜一枪干掉了某个大人物。
 
        更把他一棒子打回怂货的事实是,他发现自己拿枪对着的人,是他的男友。
 
       不是前男友也不是前前前男友,而是现任男友,半年没见面的那种。

        一年前楚子航毕业去了卡塞尔的时候,两人告白在一起不过一个月,就被迫分割开,只有短暂的寒暑假能偶尔见个面,而且楚子航还时常被学校派出去执行什么任务,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少了。
  
       路明非还没想好自己高考结束后怎么继续处,就接到来自男友学校的邀请书。

        真他妈跟做梦一样。

        他事先没告诉过楚子航,对方也没有多问,毕竟路明非在仕兰中学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

         他本来盘算着怎么给对方一个惊喜,但不管怎样,用眼下这样的方式出场,委实过于惊喜了。

          “……明非?”

          楚子航看清了对面是谁,也愣住了。

         “师……师兄……”

         路明非彻彻底底地怂了,端着枪的手也有些微微垂下,但是没放下。

        楚子航看着他,万年面瘫也绷不住一瞬间被惊喜充满了内心。

        “我很想你……”

         他很认真地说出了这句从未开得了头的话。

       “砰——”

       子弹打在他胸口。

       大概是为了防止对方再说出什么不符合人设的话,路明非微热了脸,按下了扳机。

2.
        白色情人节。

        看着借到胡椒粉后离去的凯撒和对门里那个熟悉的身影,路明非感觉自己的人生观被颠覆了。

        “什么情况?”他扭头问芬格尔,“我好像穿越到了一个老大和师兄和谐相处的平行世界里。”

         芬格尔耸耸肩,“最近宿舍重新调配,诺诺和苏茜住到我们对门去了,今天是情人节咯,凯撒作为男朋友肯定要来。至于楚子航么,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被苏茜拉过来的吧?他俩据说是好友吧,反正我一个新闻部部长也没能抠出什么绯闻来。”

        “会长!我让你切的火腿好了没有?”

        路明非还没回应,就听一个格子围裙的女生端着码好面饼的铁盘,一边说话一边从楼上下来。

         她意识到自己喊的太大声了,于是朝路明非他们这儿望了一眼,笑了笑。

         芬格尔一见到美女就耐不住性子。

        “师妹啊,情人节多出来的巧克力有没有啊,给师兄一块行不?”

         “有啊,就在对门,自己去拿啊?”

         “好嘞。”芬格尔一听就窜了出去,一边朝身后嚷嚷着,“师弟啊,要是想打破从没收到过巧克力的记录就赶紧过来啊——”

         路明非在门后摇头叹气,他虽然也嘴馋,但还不至于到这样没有尊严的地步。

        他刚想关门,却注意到黑发女生还站在门外看着自己。
 
        “?”

         “没想到会让会长动心的是这样的类型啊……挺可爱的。”女孩突然笑着说。

         “???”

          女孩笑了。

         “别紧张啦。我自己猜出来的。只是很好奇会长这种千年面瘫老妖到底是被哪方神圣降伏的啦。”

         关门之后,路明非回到电脑前呆坐了一会儿,又听见了敲门声。

        “芬狗你这么快就回来有没有记得给我也带一块……”路明非习惯性地贫着嘴,慢吞吞去开门。

        然后愣住。

       “情人节快乐。”

       “……师兄你搞毛啊,这种小男女之间的情调咱们两也搞实在不合适啊……而且这种事不符合你的人设啊喂!”

        虽然嘴上毫不留情,但手上还是接过了那个简单包装好了的小纸盒。

       “行吧行吧心意我笑纳了,但我现在也没准备什么回礼啊,只能下次给你了。师兄你快回去吧,一会儿芬狗回来了看到咱俩这样站着,回头又要贴一张什么‘S级与狮心会会长深情对视2.0’了……”

       可楚子航还是看着他,杵在门口不动。

      “服了你了……”

        路明非败下阵来。

      “就一个啊……”

       他微微踮起脚。
『二』

3.

        “抱歉……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两人坐在一张单人床上,听着浴室里“哗哗”的水声,沉默了一会儿,楚子航突然说。

        “算了算了,就当一次好人关照一下新来的师妹呗,多大事啊。”路明非说着到头躺在床上,“只要师兄你别用那张脸去吊妹就好。”

         楚子航不吭声,翻个身覆上来啃他的嘴唇,路明非含含糊糊地回应。

        “话说,女生洗澡……好像要挺久的吧?”

4.

         “就连那些漂亮的师妹也都是你们的……”楚子航失神的双目望着他。

        “楚子航你他妈闭嘴。”路明非轻声说。

        “好。”

        四度爆血结束后,龙化的状态一点点解除,楚子航伸出尚被龙鳞包裹的右手,轻轻盖在路明非放在他身侧的左手上。

       然后他闭上了眼睛。

        路明非缓缓地俯下身子,亲吻对方逐渐冰冷的嘴唇。

      “不要死……”

       “把人掰弯了就拍拍屁股走了,还敢让老子去找师妹……之后再找你算账。”

        他扶着墙用尽全力站了起来。

       “路鸣泽。”

       “来咯。哥哥你准备好了吗?”

       “嗯。成交。”

『三』

5.

         路明非啃完了一整只鸡,楚子航一碗牛奶麦片也没吃完,煎蛋也只是吃了一口。

        路明非摆弄了会儿鸡骨头,终于忍不住打破了沉默。

       “师兄要不你慢慢吃,我先回去了。”

         楚子航把橙汁推到路明非面前。

       “再喝点?”

        路明非不客气把那份煎蛋拿过来,插起来就是一口。

       “我听说你来吃夜宵了,还以为你和芬格尔一起。”

       “他实习去了。”路明非含糊不清地咬着煎蛋,“他不是快毕业了吗?”

       “你是为了怀念他所以一个人吃两份?”

       “不是,就是突然很饿。”

       “你的夜宵油脂含量太高了。”

       “师兄我是肉食动物。”

       “少吃油有利健康。”

       “……师兄你是不是想我一个人无聊才过来的?”

      “……”

      “来我宿舍吗?反正废柴师兄不在。”
6.

         迪里雅斯特号的外壳被吃了,最后一层能保护他们的就是金属内壳。

       “完了完了这下真的要挂掉了。”路明非在船舱里来回走动,“靠,这辈子还没再见到老爹老妈一面还没把朝比奈久留的手办带回家我怎么就要死了?”

        楚子航站在他旁边,一言不发地听着。

        “师兄对不起啊,我也不想讲这么多屁话,但是你知道的,越到紧急关头我越嘴炮能咋办呢?”

        像是突然接受了现实一样,路明非停下脚步,叹了口气,“师兄你不说点啥吗?我看电视上好多人都是死前说点什么感天动地的名言什么……贼牛逼……”

         路明非这才发现自始自终楚子航都没吭过一声。

        他诧异地回过头,才发现对方只是平静地看着自己。

        “认识你很高兴。”

        半晌,楚子航轻声说道。

        路明非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

        “我也是,认识你很高兴。”

『四』

7.

        楚子航从背后拔出蜘蛛切和童子切,望着那只最后的救生艇从视线中消失。

       其实萨沙向自己伸手过来的那一刻,他也犹豫过,因为他想到了那个人,那个逼着他学会爱惜自己的人。

        但最后他还是伸出手……把皮艇推远了。

        “可惜没机会再陪你去一次日本买手办了。要好好照顾自己。”

         他一跃而起,长刀在雨中划出了弧线。

8.

        “阿姨我讲我朋友的故事给你听,好吗?”路明非盯着苏小妍的眼睛。

        “好啊好啊。”苏小妍抱了一个枕头,乖乖地看着他。

         路明非舔舔嘴唇,开始娓娓道来。

        他说他的朋友是个很酷的家伙,上学时是班里成绩最好也最拉风的男孩,就是老是板着脸,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样子。

        几乎所有女生都喜欢他,可他永远是片叶不沾身。

        但是谁会想到,这样一个冷冰冰的家伙,后来有了喜欢的人之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他会很温柔地惯着他的小毛病,会学着用土到掉牙的方式去表白,会很八婆地纠正对方不检点的生活习惯……

        他轻声地说完这些,望向苏小妍。

        “阿姨,你觉得他怎么样?”

        苏小妍很认真地说,“如果我是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女生,我肯定会想嫁给他。”

        路明非微微笑了笑。

        “我也是。”

『五』

9.

         在看清那个人的脸的瞬间,路明非呆住了。

         几秒后,他的眼眶红了。

         “师兄……”

         他很想伸手去摸摸对方的脸,可是现在自己整个人都被后者牢牢地锁死在墙上,一动也不能动。

        诺诺告诉他镇静剂在抽屉里,可眼下他双手也被楚子航按住,根本腾不出。

        “师兄你先放开我……”

        对方按着他的肩膀,力道依旧不减。看着他的眼神里依旧是被人入侵了领地的野狼般的冷厉。

        路明非突然仰头,用嘴唇试探性地轻轻蹭了蹭对方的嘴角。     

         楚子航浑身微震。

         随后,身上的压迫感消失,楚子航放开了他的手,愣着看着他。

        路明非趁机拉开抽屉,把镇静剂注射进楚子航的身体里。

        他们互相拥抱着在地上蹲坐了一会儿,路明非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顺着抚到后背上。

       一滴眼泪从他的眼角滑落。

        终于找到你了。

   

                                              

重新翻了遍龙族,看到某些片段就会各种脑补附加情节或者干脆自己改原剧情2333可能是楚路粉自带滤镜吧|・ω・`)

07 Sep 2019
 
评论(8)
 
热度(4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焰焰焰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