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假如师兄的君焰有附加属性『上』

ˇ设定:师兄的君焰是某种有意识有感情的类生物体,而且不会对喜欢的人造成伤害。

ˇ大概是双向暗恋

 
00

  『卡塞尔学院言灵记录档案

  档案等级:SS级

  ……

  NO.89

  君焰

  高危言灵,火属性攻击言灵,释放者可在瞬间 把空气加热到罕见的高温,再收缩,把空气中的粉尘吸入,产生的是粉尘爆炸。

  范围:直径五米

  ……

  备注:极少部分拥有者的君焰为“有意识”形态,且不会对与释放者有特殊情感的人(多为父母,伴侣等)造成伤害,目前有记录者不超过五人,尚未彻底探明原因。

    ……                                                                                                                                                  』

01

  “喂喂喂面瘫师兄的言灵居然是君焰?还是能瞬间给周围5米升温到几百度的那种?搞错了吧,啊?”

  路明非在电脑桌前探着身,一脸的不可思议。

  “杀胚当然得配高危言灵,不然你以为呢?”芬格尔拍着他的肩膀。

  “不不不你搞错了我的意思。”路明非有点发懵,“明明应该是某种能瞬间给周围5米降温到零下几百度的极寒言灵吧?看他那张冷脸就知道了。”

  芬格尔不屑于跟他比槽技。

  “话说师弟你看好了没啊?这可是我花了两小时才从档案室里黑来的SS级资料,第一个就给你看了,可不免费啊。起码一分钟二十。”

  “滚滚滚一边去,你都刷了我多少次卡了?”路明非一脚把某人踹开,不去理会后者哼哼唧唧的抱怨,向下拉着鼠标。

  当他翻到最底下一行用特殊字体着重标记的备注时,瞪大了眼睛。

  “卧槽这么牛逼?!废柴你快来看!”

  回答他的只有厕所里传来的某人不着调的哼歌声。

  十秒后,电脑黑屏,估计是入侵数据被EVA发现,立即修复了。

02

  楚子航一直有个奇怪的发现,或者说,秘密。

  所有见识过他的言灵的人都会对他侧目而视,有所忌惮,他们都知道,君焰一开,周围范围内的所有物体,不论人或物,都会遭受如猛兽般的吞噬。

  但在楚子航看来,这只猛兽不过是是个时而爱闹爱捣乱的小怪物。

  因为他的君焰,是个有意识的存在。

  某天夜里他坐在房间里,突然灯都灭了,估摸着是断电了。

  于是楚子航集中精力,仅仅用千分之一的意念去释放君焰,将其力量削弱到极小,仅仅能在手心里托起一小簇火苗。

  当他托着这簇小火苗想去找临时供电设备,走着却发现手心的火苗晃动了几下。

  但是房间里没有开窗,也没有风。

  似乎为了证明他没有眼花,小火苗又扭动了几下。

  然后他坐在床头看着这个小家伙跳了一晚上的舞。

  同时他发现小火苗不仅能动,比如从他手心移动到指尖,还有着自己独立的意识和情感,并且与自己相连,每次产生的情感波动都会准确地传输给楚子航。

  楚子航叫他“小君焰”。

  很简单,很直白,如其人。

  无意间激活了这个小宠物一样的功能之后,楚子航的生活丰富了起来,渐渐的他也发现,在部分方面,小君焰的思想也代表了自己的。

  比如那天自己外出任务被十几把枪包围的时候,小君焰愤怒地冲出去把对手一顿胖揍,像只关不住的疯狗。

  又比如去坐过山车的那回,他明显地感受到小家伙无助地颤动,恨不得钻到他骨子里去。

  再比如,某天下课路明非追上自己同行的时候……小东西兴奋地几乎要从他身体里不受控制地窜出来,导致楚子航不得不死命控制着,才没让它得逞。

  然后小君焰堵着气,连着三天没理楚子航的召唤,怎么都不肯出来。

  ……

  楚子航没养过小动物也没照顾过小孩子,这次倒是遇上了个小麻烦,因为这个小东西除了在砍人方面都是同样的狠,其他方面几乎和他没有任何共同语言。

  不过,有一只不用喂饭不用洗澡不用管拉撒的小宠物,无聊的时候把它召唤出来,也不算差。

  这个秘密,楚子航谁都没告诉。

03

  “到了,下车吧。”

  楚子航在一座灯火闪烁的建筑前停下车,扭头示意身边的人。

  路明非拉开车门下去望了望,随即愣住了,半晌将信将疑地回过头。

  “师兄你没搞错吧……?任务上不是说是什么非法交易龙类血清的地下组织吗?你怎么带我来开房?”

  “……报告上说他们私下的交易时间不定,明天晚上可能有一次,我们先提前到这里等一晚,打探打探。”

  “哦哦。”路明非了然,赶紧答应,反正听师兄说的就对了。

04

  深夜。

  楚子航微微睁开眼睛。

  路明非面朝着他躺着,已经睡着了,只有微弱的呼吸声在房间里萦绕。

  没错,他们只订了一间房,说是总统房,结果打开门一看,里面只有一张双人床。

  最后还是路明非说着“算了算了一张床也行都是大男人的何况师兄我们又不是没睡过(一张床),而且我看前台小姐姐一直盯着我两看还笑容可掬的怎么好意思再去麻烦呢?”

  于是就这么睡下来了。

  楚子航缓缓坐起来,背贴着墙。

  没开灯。

  他一直没睡,是因为身体里那个小淘气鬼一直尖叫着要出来。

  谁知道要是睡着了会不会重新醒来就在医院里了?

  所以他一直忍着没睡到现在。

  他又确认了一下路明非已经睡熟了,便抬手把对方踢到自己身上的被子掀开,丢到足够远的地方,这才把伸出手,手心朝上。

  之前一直被强行控制着的小君焰终于得到解放了,嗖一下从掌心里冒出来,兴奋得燃起足足有一尺高的火焰。

  楚子航面色不善地盯着它。

  小家伙只好乖乖地缩到半个掌心的大小,然后认真地打量起眼前的男孩。

  火光下,是少年清秀的面庞,散乱的碎发轻轻盖住额头,迷迷糊糊地在梦中咂着嘴。

  『再近点再近点!这么远怎么看?!』

  楚子航冷着脸把手又凑近了些。

  小君焰微微摇摆了几下,忍不住向前靠近,从楚子航的手心移动到手指,再到手指尖……

  眼看着火光要触碰到少年细碎的额发了。

  楚子航赶紧把手收回来。

  “不行。”

  小家伙在他脑海里大喊大叫着抗议。

  “你会伤到他的。”

  “不准闹。”

  小君焰没辙了,它这么小又不能脱离楚子航单独行动,所以指尖是它能到达的极限。

  如果像之前一样开启“疯狗”模式说不定能走的远一点,但是那就会伤到面前的人了。它知道自己不能这样做。

  不能伤害自己喜欢的男孩。

  为什么会喜欢呢?

  因为主人也喜欢啊,主人讨厌的它也会讨厌,主人喜欢的它也喜欢。

  tbc.

因为师兄不知道自己的君焰不会伤害喜欢的人,所以小君焰也不知道23333

26 Aug 2019
 
评论(40)
 
热度(85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焰焰焰焰 | Powered by LOFTER